close



九點多上完課回家的路上,
目睹了一起令人怵目驚心但卻有點莫名其妙(又是莫名其妙 囧")的車禍
剛轉出巷口,就聽到碰的一聲,餘光還看到前方似乎有人在地上翻了幾圈...
接近一看,果然快車道上躺著一個被機車壓著的騎士,一隻鞋還飛得老遠,
但有點搞不清楚是喝酒騎車自己打滑,還是被車子擦過所以就壘慘了?!
總之很離奇的車禍就是了...
只能說還好當時後方來車的車速都有減慢,不然連環撞不是沒有可能
但大家也只是繞道.卻也沒有人停下來看看人到底有不要緊?!

其實當下也有閃過自掃門前雪的念頭,想說反正會有人打電話,不關我的事...
但念頭一轉,去年車禍時不也因為有好心人緊急打了119,當時才有辦法即時送到醫院
而且放著人就躺在快車道也不是辦法 = =a 我能作的就是幫他打通電話吧!!
一這麼想完,馬上把車停到超商前,
手機拿起來就撥119,用著微抖的聲音跟救護人員說明地點
但我只能說我很俗辣,電話打完,我只敢遠遠站在路旁盯著他,看著他腳抖了抖,
也不敢接近他,走過去確認人到底要不要緊,傷勢嚴不嚴重?
一來怕危險,因為是在快車道 囧" 二來我很怕看到血淋淋的畫面
三來我想就算我靠近過去,可能也只是手足無措什麼都不會做吧 = =

好在,這時候對面的住家過來瞧瞧情況,
也非常好心的不顧自身安危,拿著手電筒就指揮起交通來
更好加在的是,五分鐘內,救護車就到了....
(一公里不到的路程,是要花多少時間啦 = =a)
看著醫護人員,挪走機車,檢查傷勢,(應該有骨折,三角巾都出場了...)
遠遠看著那名騎士的手動了動,想說還有意識,應該沒啥大礙!
覺得任務(?!)有達成,就閃人回家去..
只是回家路上,想到人就一動也不動地躺在路上的畫面,忍不住還是有點剉  T T
而且等待救護車來的時候,.圍觀的群眾裡有人似乎是附近的住家
表示說光是今天,那路段附近就三起車禍發生 囧"
所以,親愛的朋友們,騎車在外,真的要小心注意安全哪~~
尤其是阿飄月,更是要特別的注意才是!!

以上就是小妹生平第一次call 119的嚇人經驗
這種經驗,我想還是不要有比較好!!
而且在目睹今天這件車禍後,我更篤定我真的該去好好收個驚!!
真是什麼奇怪莫名其妙的狀況都讓我遇上了 >"<

阿飄月一結束,馬上就去收驚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